惑南

我真的太南了😭😭😭

心上诗(拾玖)


谢允 : 媳妇儿,这菜好难吃啊!谁做的啊?😫

言冰云 : 真的嘛?我做的……🙃

谢允 : ……(跪地,媳妇儿我错了)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般花花草草由人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生死死随人愿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便酸酸楚楚无人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 《牡丹亭》

        🌺🌺🌺🌺🌺🌺🌺🌺🌺🌺🌺🌺🌺🌺🌺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允身体不方便,废了好大的力气才坐到餐桌旁,看着这些菜色,心有不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都是些什么菜啊!跟喂兔子吃的一样,满桌都是青菜。怎么自家媳妇儿怀着孕还吃的这样清淡寡味,满桌子的菜,都没什么肉肉,自家媳妇儿还怎么长身体,好来来养崽子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言冰云看着谢允那苦大仇深的模样,还认为是饭菜不合他胃口,也是,自己从怀孕以来虽说吃的多了,但是便不爱吃那些油腻的东西,今早长云也应该没来得及吩咐厨房添几个好一点的菜。言冰云轻轻的夹了筷青菜在谢允碗里说“凑合吃吧,中午我让厨房做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允撅起嘴巴说“不行,你家厨子做饭太难吃了,就吃这些菜对你身体也不好,中午便去我府中,我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允见言冰云下意识的想要拒绝,连忙说“你答应了陪我一天的,不许反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言冰云自知理亏,便没有拒绝,顺着这小狮子的毛摸才是好方法,谢允开开心心的吃完早饭,便安排马车拉着自家媳妇儿回府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言冰云坐在马车中,从外面看着这马车小巧而低调,没想到里面应有尽有,厚厚的软毡坐上去不会过于颠簸,还有各式各样的点心,自己爱喝的绿茶,还有解闷的书,言冰云感叹于谢允的心细如发,以及对他的爱,照顾,与迁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允看着言冰云投来崇拜的目光,心里得意极了骄傲的扬起脑袋说“怎样?我亲自设计的,快吃点点心填填肚子,我们一会儿吃好吃的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甫一下马车便看见端王府门两侧整整齐齐列着侍卫,门口还有一对巨大磅礴的镇宅雄狮雕塑,心想说“看来这谢允应该也不似情报那样不受皇帝重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没想完,侍卫们便齐声道“恭迎王妃!”言冰云一听吓得差点闪了腰,怨恨的望向谢允,发现谢允也是一脸懵逼。但谢允仍然开心的笑了笑似乎对自己侍卫给言冰云的新称呼很受用,言冰云轻轻的拧了谢允一把便气冲冲的步入府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允望着一旁一脸求表扬的清枫,低低的说了句“做得好。”便开心的去追赶自己家端王府的王妃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言冰云步入府中,丫鬟婆子乃至小厮都对他叫王妃并作揖福礼,便无视了过去多了几个人叫便也习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允跟上言冰云,带着他去自家园子里逛了逛,一张小嘴吧啦吧啦的为与言冰云介绍着,时不时问言冰云有没有什么需要添置的,俨然就已经把言冰云当作了端王府的女主人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言冰云也没意识过来,便也对谢允说出了他园子的陈设那些不足,谢允甜蜜的笑了,觉得这种感觉真好,有人闯入了自己的生活,以后不再是孤孤单单一个人,自己有老婆有孩子还有自己的家,这种感觉真好……

评论(15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